分团委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在我校的主题教育联学联讲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3 20:25:57   点击数:

2023年12月8日—9日,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受邀来我校开展“挺膺担当、能源报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联讲活动。该报告会由能源学院党委、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办,能源学院团委承办。

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洪满、“延河讲师团”讲师薛思齐,王海蓉,叶文龙,党方圆,陈子玥等五名同学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校团委书记高欣、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贾哲、校团委副书记孙小娜、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党雪以及两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胡杨花”青年学生宣讲团、“红言”宣讲团、“青马工程”学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主题宣讲会召开之初,主持人介绍了中国延河讲师团的事迹,并对延河讲师团的到来表示欢迎。

会议上,薛思齐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气质》为题,从“中国气质”出发,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伟大变革,雄辩地证明了:只有中国式现代化才是最有生机、最有活力、最能够实现全人类的共同发展的现代化。

王海蓉以《中国式现代化:青年何为》为题,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意蕴,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结合实际,联系青年成长与时代发展的轨迹,让青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中绽放光芒。

叶文龙以《坚持党的领导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为题,以党建为主线,并从“现实温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三个角度,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重介绍了总书记一以贯之地关心关怀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者、同行者、引路人。

   此次联学联讲主题鲜明,紧跟时代,内容丰富,结合青年实际,实现了理论与实践具体的历史的统一,使广大青年深受启发、倍感鼓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