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工作
红言宣讲团纳新计划启动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8 20:02:12   点击数:

宣讲团简介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言宣讲团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成立的学生宣讲团。宣讲团现有学生讲师 25 人,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均来自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硕士研究生,2021 级硕士李木子任红言宣讲团团长,学院领导、学者担任宣讲团指导教师。红言宣讲团自成立以来,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芳华”为宣讲口号,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为主题,以讲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主线,持续开展宣讲活动,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相统一的原则,扎实组织理论学习研究、主题微宣讲等各类活动,努力传递出有温度、有深度的时代之声。


主要工作及优势

以青春之我,微言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家国情怀。

(一)夯实基础,勤于练兵

宣讲团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基础、以理论宣讲为主体,与社会实践相统一的“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每月开展“红言”读书会,从阅读讨论红色经典入手,引导成员们将理论同实际结合,提升理论素养、磨练宣讲本领。每周进行宣讲演练,磨练宣讲技巧,把宣讲工作做在平时,常态化开展大众化,对象化宣讲活动,力争培养随时能讲,讲的精彩的宣讲员。

(二)研学润新,实践助力

为提高马院学子对学科的兴趣和热情,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多次带领红言宣讲团进行实地研学。2021 年暑期至今,红言宣讲团积极走出校园,踏向基层,实地走访了延安红色革命基地、宝鸡市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等多个研学基地,切实感受基层实践工作的责任与感召,真正实现了实践检验与理论学习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三)创新宣讲形式,拓展传播载体

以理论宣讲为主体,围绕主线内容,并紧跟时代潮流运用多种现代化手段,探索录制微课视频等多样化途径,不断拓展传播理论的平台和载体。设置了“宣讲菜单”,面向基层团支部开展资源推介,形成了“基层‘点餐’预约课程、宣讲员‘配餐’、线上‘送课上门’”的预约化宣讲模式,最大限度打破人员数量、场地、时间等方面的阻力,实现了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受众全覆盖。切实打造“互联网+宣讲”新媒体阵地,与时代接轨,真正赢得广大青年。

(四)用好青春之声,筑牢宣讲阵地

红言宣讲团以青年视角,用青年语言,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青年力量,创新组织方式,打造校院、校校、校企多级联动。

纳新安排

时间:2月29日本周四

:本次面试采取单人试讲,时间3-5分钟,自备ppt,要求图文并茂。

内容: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知识、最新时政热点,自拟主题。

继往开来明目标,凝心筑魂启新程。展望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打造“红言”特色 品牌,加强对红言宣讲团队伍的培养建设,坚持服务本色、打造活动特色、做强品牌亮色。红言宣讲团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让每一位学子走出书斋、丈量祖国大地,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学好马克思主义、讲好马克思主义,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以“红”动人,以“言”化人的职责与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