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1 15:08:56   点击数: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3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于1教205教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韩帅以及2022级全体党员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谢沛娟主持。

学习雷锋精神

活动伊始,在韩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阅读并认真学习了《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强调雷锋精神体现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理想信念、一个时代的价值追求,而且是不同时代人们不懈奋斗的精神高地。韩帅指出,广大青年党员要学习雷锋,做到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将雷锋精神融入青年志愿服务,让自己的理想更加丰满,人生更加充实,在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展现绚丽青春。

宣传片放映

随后,党员代表秦鲁江放映宣传片—《学习雷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影。影片讲述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短暂的22岁的生命中,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学习雷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要牢牢把握并深刻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党员代表感想

最后,通过文件学习以及宣传片放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不朽的、永恒的精神,需要我们代代相传,它不仅仅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更是一种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时刻牢记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青年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号召青年党员要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进一步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