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暑期大学生赴京实践团在延安开展追寻初心再出发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1 09:12:37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组成的2019年暑期大学生赴陕冀京“传承红色基因,探究辉煌成就”创新创业实践团。7月9日早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一支分队伍从西安出发,师生10余人奔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一站——陕西延安。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长征胜利会师的落脚点,也是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党中央和党的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等曾在这里度过了最为艰苦的13个春秋。

下午2点,到达延安,偶遇西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这里,大家将共同踏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传承延安精神,感受延安全新的气息。

首先,大家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展出的著作墙,2000余件文物及照片生动再现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展示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延安曾十三年作为中共中央重要所在地,为解放战争和抗日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

走进杨家岭革命旧址,老一辈革命家的工作环境与生活条件表现的艰苦奋斗精神让我们钦佩不已。在中央大礼堂,我们进行了宣誓活动,李晓佩同志带领党员重温誓词,实践团全体成员举行了宣誓。

枣园中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图文并茂的历史资料、细致入微的讲解,都进一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光辉革命岁月。

在张思德广场上,大家重读毛泽东同志写的“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对精神的再次体会,更加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和工作态度,体现了我们此次延安之行的意义和我们的使命——不忘初心。

此次延安红色革命旧址的参观学习对师生们来说,是真正走进了革命圣地,真正重温了红色历史,真正体味了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意义。真实的工作场景和老师的讲述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坚定了不忘初心、扎根基层的志向。

通过两天的学习,实践团队的师生们从思想上受到洗礼,从行动上得到引领,7月10日晚上沿着“进京赶考路”,又紧接着开启了新的一站——西柏坡,并期待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能够得到更多的体会和感悟。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