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周颖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3 15:20:53   点击数:

2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雁塔校区北院煤科大楼1110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樊建武全程参加并指导点评,校纪委委员任建勋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哲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资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贾哲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6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贾哲、高振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张铭钟、铁锴依次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地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樊建武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就后续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学院班子带头讲政治,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二是要勤学习,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谋发展,要找问题破瓶颈,学院班子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四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效能,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五是抓党建,要把握任务要求,抓住重点,增强党建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

贾哲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建立整改清单,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工作。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聚焦学院内涵发展,对标对表,科学谋划,确保学院2023年工作高质量推进。三是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建强党组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