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 20:03:40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学习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 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们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思政课教师袁金群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部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六中全会精神融于思政课教学,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往开来,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思政课教师何江新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卓越功勋和国家的繁荣昌盛,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决心以最饱满的热情投身党的教育事业,既身体力行,又全面、准确、生动地将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思政课教师孙赫表示,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结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一个个举世瞩目的成就,让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放在首位。新征程、再出发,所有青年学生都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找准为民奋斗“精神航标”,出色地完成学业、成就幸福梦想,以砥砺奋斗之姿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

20级硕士研究生许迪迪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长河浩荡,势不可挡,薪火相承,方能生生不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1级硕士研究生李木子说,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更深刻地体会百年大党的精神力量,坚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奉献自己青春力量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