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光盘行动,拒绝剩宴”活动
作者:马院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31 21:49:44   点击数: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流传至今的优良传统。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提倡爱粮节粮的时代新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于3月份在校内开展“光盘行动,拒绝剩宴”暨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让我们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参与吧!

目的:倡导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推动社会进步和可持续发展。

活动内容:参与者需每天吃完餐盘中食物,通过小程序记录并分享自己的光盘行为,倡导校园学生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积极参与抵制和反对食品浪费行为,共同推进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

通过集体行动和社交媒体渠道,激发更多人参与其中,共同为减少粮食浪费和保护地球环境贡献力量。餐桌文明承载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不仅延续着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传承,更继承了中华文明自古以来的文明有礼、节俭惜福、珍爱粮食、杜绝浪费的优良传统。然而,避免舌尖上的浪费仍然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身体力行、共同行动,真正将节俭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动,坚定不移地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2020 school of Marxism .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835(雁塔校区)